亚运会-6人得分上双 中国女篮110-42大胜泰国
2018年08月15日 13:41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VS泰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15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比赛首日,B组的中国队迎战泰国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最终中国女篮以110-42大胜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部12人出场均有得分,邵婷拿到13分。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孙梦然16分10篮板2盖帽、李月汝15分6篮板3助攻、王雪朦14分6篮板5助攻、李梦13分2助攻、邵婷13分2助攻、韩旭11分9篮板5盖帽4助攻、王丽丽6分3篮板3助攻、杨力维5分5助攻3抢断、李缘5分7助攻、刘家岑4分8篮板3助攻、王思雨3分6助攻2篮板2盖帽。而泰国队只有1人得分上双,卡诺奎恩11分。

首节开始,中国队一上来手感火热,刘家岑和李梦接连得分,开局阶段,中国队7-0领先。此后,泰国队进攻仍未有所好转,中国队利用李月汝的内线优势,将分差再次拉开,随着韩旭转换进攻再次得分,中国队打出8-0的小高潮,以15-3领先,泰国队无奈暂停。比赛继续,李梦空切上篮得手,泰国队上篮命中得到两分,止住颓势。最后阶段,泰国队连续远投不中,孙梦然和韩旭连续得分,分差被拉开到20分以上。首节结束,中国队30-7领先。

次节比赛,邵婷命中三分,率先得分。此后,中国队加强防守端的强度,迫使泰国队连续出现24秒违例和传接球失误。随后,在攻防两端都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利用李月汝和邵婷连得5分。之后的比赛,中国队进攻连续不进,泰国转换进攻连得6分,将比分再次缩小。此后,王雪朦命中3分,中国队以48-15领先。最后阶段,杨力维命中三分,随着黄思静远投命中,中国队53-19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攻势不减,李梦手感火热连得4分,杨力维上篮得到两分,随着邵婷三分再中,中国队开局打出11-2的进攻波。泰国队进行人员调整,皮姆乔西塔连得4分,随着沙瓦通两分打中,泰国队将比分追至29-71。之后的比赛,中国利用李月汝的内线优势连得4分,泰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泰国进攻端命中率极低,王雪朦中投命中,李月汝再次打成2加1,随着刘家岑篮下打中,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0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83-33领先。

最后一节,王思雨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此后,双方进攻一度陷入停滞,在长达两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李月汝罚篮得手,打破得分荒。此后,韩旭快攻再得两分,孙梦然高举高打得到两分,随着韩旭罚篮命中,中国队得分突破百分,时间剩下最后三分钟,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110-42战胜泰国队。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队将迎战强敌日本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月汝、刘家岑、王雪朦、李梦、李缘

泰国女篮:恩塞丘亚、素丽、阿恰拉、迈霍姆、苏皮拉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