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即将打响 这五大明星你必须关注
2018年08月15日 10:17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

  每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超级巨星总是自带光环,吸引无数媒体和体育迷的瞩目。

  雅加达亚运会即将打响,又有哪些明星值得我们关注呢?

  孙杨 地表最强

  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孙杨,毫无疑问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里最受瞩目的明星选手之一。在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上,孙杨都遗憾地错失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如今,已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他,能否在雅加达弥补此前的遗憾呢?

  1500米自由泳,此前曾被看作是孙杨的“后花园”,那么他能在雅加达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吗?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不仅希望能在个人项目上有出色的表现,同样希望能和队友一起合作,在接力项目中斩金夺银,那么他的第三枚亚运接力金牌能否如期而至呢?

  林丹 王者归来

  雅加达,是“超级丹”的第五次亚运之旅。2010年,林丹在广州成功问鼎亚运会男单金牌,成为羽毛球运动史上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第一人,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位获得亚运会MVP的中国选手。

  尽管已35岁,但林丹在今年仍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一举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5个男单冠军和第20个世界冠军。不过,因为世界排名较低,他无缘挑战亚运男单三连冠,稍显遗憾,但是他仍然会出战羽毛球男团的比赛。

  苏炳添 亚洲飞人

  29岁的亚洲飞人苏炳添,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今年他不仅三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室内60米亚洲纪录,还在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上历史性地夺得了银牌。此外,他9天内两次跑出了9秒91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平了亚洲纪录。

  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苏炳添,最大的目标无疑就是百米冠军。四年前,他以10秒10收获亚军,输给了巅峰时期的奥古诺德;而今,他的水平突飞猛进,唯有日本选手山县亮太或许能与之一战。此外,联手队友争取实现4×100米接力“三连冠”,也是苏炳添的期待之一。

  朱婷 “MVP收割机”

  出战亚运会,对于朱婷来说这是头一回。用朱婷自己的话说,亚运会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还没有参加的大赛。纵然是不折不扣的“亚运菜鸟”,可全中国的球迷都知道,朱婷已集世界杯、大冠军杯和奥运会冠军头衔于一身,并在土耳其联赛、欧冠联赛的赛场上呼风唤雨,还成为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这次跟随中国女排出征亚运会,对于冠军是志在必得。

  樊振东 国乒新核

  马龙、许昕、张继科等均没有来到印尼。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成了本次亚运会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首次参赛的“小胖”在男团比赛中与队友合作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但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许昕获得银牌,留下了些许遗憾。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日本队雪藏了大量主力球员。对于樊振东来说,他的对手或许只剩下了自己,战胜自我,自然所向无敌。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