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钟天使 亚运会自行车力保团体第一
2018年08月17日 07:36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李婕睿)奥运冠军钟天使16日在出席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在力保亚运会团体赛第一的同时,希望能在个人赛上有所作为。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钟天使作为赛事的形象代言人致辞。她表示:“我觉得作为代言人有义务给大家推广中国自行车赛事,让大家感受到自行车这个项目的魅力。我也很期待道路上能有更多的自行车骑行道或者是专用赛道让大家有机会参与进来。”

  2016年里约奥运会,钟天使与搭档宫金杰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一举夺魁,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即将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钟天使又将出征场地自行车团体和个人竞速赛。

  “目前来说自己的整体状态和竞技水平可以说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了,这次亚运会上实力还是比较靠前的,所以争取保住团体项目的亚洲第一位置。”钟天使说,同时也希望能在个人赛上有所作为。

  钟天使本次亚运会团体赛的搭档是林俊红,两人是多年队友,近期训练也不断在磨合默契度,但二人合作还没有经过赛场检验。

  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8日开赛,途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五省以及重庆市,共13个赛段,历时16天。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