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首日综述:中国7金领跑 女排男足传捷报
2018年08月19日 22:2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亚运会结束了首日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取得七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孙培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孙杨如愿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余战胜老对手入江陵介,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中国男足以2-1击败阿联酋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十六强。

  在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孙培原发挥正常,以9.75分的成绩夺得武术男子长拳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到首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五届亚运会摘取首金。

  游泳比赛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得其中的四枚金牌。奥运冠军孙杨不负众望,在男子 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六枚亚运会金牌。徐嘉余在与老对手入江陵介的较量中发挥出色,游出了52秒34的成绩并夺取金牌,同时平了亚运会的纪录。

  王简嘉禾与李冰洁包揽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银牌,柳雅欣夺取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以0.26秒之差惜败于日本队,获得银牌。史婧琳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铜牌,李朱濠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铜牌。

  在射击比赛中,吴嘉宇/纪晓晶顶住压力,夺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杨皓然/赵若竹发挥不够理想,获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银牌。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邵雅琦和钱家睿双双进入决赛,钱家睿在决赛中以15-9战胜邵雅琦夺得金牌,邵雅琦获得银牌。

  中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越南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中国男足以2-1力克阿联酋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

  首日结束以后,中国代表团以7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列在金牌榜的首位,日本代表团以3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列在次席,韩国代表团以2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列在第三位。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