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轻取越南朱婷连战3局 中国女排边打边适应
2018年08月20日 15:43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耗时不到一小时,中国女排昨天就以3比0轻取小组赛首个对手越南队,迎来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1、25比15和25比13,越南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但比赛中郎平却让朱婷打满了三局,为后面的比赛多做准备。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主力尽出,目标直指冠军。作为这支中国女排的核心,朱婷昨天三局拿下15分,荣膺得分王。另一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首发接应龚翔宇和副攻袁心玥均夺得9分。这是朱婷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赛后她认为自己还算适应。“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好每一场球,这是我给自己的任务。”朱婷赛后说。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之所以让朱婷打满三局,主要是想让她多适应一下比赛场地,以便在后面更重要的比赛中能承担更多的责任。除了适应场地和环境外,郎平还希望女排姑娘们抓住前两场比赛的机会,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对于后两局越南队的得分稍有起色,郎平表示,主要是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增多,另外场地空调开得比较大,场内风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作为中国女排阵中为数不多参加过上届仁川亚运会的队员,丁霞昨天表示,这次参赛少了一些新鲜感,我的心思基本集中到了比赛中。中国女排是8月17日深夜抵达雅加达,据丁霞透露,中国队的行程及赛前训练时间相当紧张,“第一天来后只睡了5小时,第二天就开始正常训练了。”这也是郎平希望在首场比赛中国队能边打边适应,全力调动好自己的状态,发挥出在北仑封闭训练一个月的水平。

  在张常宁、杨方旭因伤退出后,女排如何进行人员调整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两人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在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接应位置,杨方旭的伤退使女排在这一位置上仅剩龚翔宇、曾春蕾两名球员,板凳深度受损。且在3人中,杨方旭特点侧重于进攻,因此她缺席带来的影响不仅限于串联与防守端。

  由于首战对手实力有限,这两人的缺阵影响尚不明显,但当面对韩国、日本等劲旅时,如何弥补这一损失将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好在丁霞、刘晓彤表示,通过本场的适应,相信之后全队会越打越好。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