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教练带队征战雅加达 雷声:学习学习再学习
2018年08月20日 15:46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自去年天津全运会后,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获得者雷声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转型成为中国击剑队花剑教练组的一员。身份转变了,雷声表示这一年来已逐渐适应了教练员的角色,但仍然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

  从去年退役到现在,雷声始终在国家队执教。雷声表示花剑队一年起码有十次以上的国际比赛,包括八站世界杯和世锦赛、亚锦赛等,基本上每个月或者隔一个月就有比赛,教练一旦来到国家队,就脱不开身了。

  花剑队平时男女队在一起训练,雷声都会负责,但在比赛期间,他只负责女队的比赛。说起目前中国花剑队的情况,雷声表示女队在这次亚运会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都有冲金的希望,她们年轻有实力,唯一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两个月前中国花剑女团以一剑之差惜败给日本队,雷声脸上透露出非常遗憾的神情,“我们一路领先,可能还是经验各方面欠缺一点,最多时领先7分啊”。雷声说,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队阵容和亚锦赛一模一样,击剑的偶然性很大,年轻队员们在比赛中要全力去拼。

  当教练和运动员总是有区别的,雷声表示最大的不同在思维。雷声说,自己对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换适应得还可以,但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毕竟以前都是运动员思维,现在要转变,平时会跟其他项目其他组的外教相互学习、切磋。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