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力队缘何失利:连续作战 日本队超常发挥
2018年08月21日 15:22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昨天亚运会游泳男子4X200米自接力决赛中,中国队4位小伙以微弱差距负于日本队,令人遗憾。赛后我们请游泳专家、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的张明飞教授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中日在游泳项目上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上届亚运会中国泳军力压日本队,在游泳项目上多拿了10枚金牌,这个结果是拼出来的,并非实力上占优。这届亚运会,日本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大背景下,游泳整体实力有所增强。赛前我们对接力项目进行了分析,结果是中国泳军多落在下风。但昨天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拼得非常棒,孙杨、季新杰都是刚参加了800米自由泳,汪顺也参加了男子200米混合泳,这都对他们的发挥有影响;另外,日本接力队的出色发挥也出人意料。

  张教授介绍,根据前不久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日本队的成绩,中国队昨晚的比赛成绩,可以战胜日本队。但昨晚日本队的成绩比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时提高了2.9秒,这让人震惊。但即便如此,中国男队的整体表现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因为昨天的几块金牌全是拼下来的。张教授说:“像徐嘉余的50米仰泳并没有夺金把握,最后1米是拼掉了对手。汪顺的200米混合泳与日本选手存在着实力差距,那块金牌更是虎口拔牙,所以男子自由泳接力没拿下不算意外。”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