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双赛 一金一银 孙杨争金夺银不停步
2018年08月21日 15:20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一日双赛,孙杨取得了一金一银。个人项目800米自由泳,他赢得游刃有余。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拼尽了全力。

  孙杨率先出战800米自由泳。这是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比赛开始后孙杨没有急于发力,但凭借其中后程出色的发挥,已确保将金牌收入囊中。特别是最后100米他的提速扩大了领先优势,以7分48秒36到达终点时,领先第二名竹田涉瑚将近5秒。

  由于还要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因此孙杨只能在比赛间隙抓紧放松。“昨天结束治疗时已近凌晨1点,今天又是一日双赛。原本决定不上接力,但队内表示,现在中国女队力量薄弱,因此男队要站出来,所以我选择参赛,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孙杨说。

  昨晚的亚运游泳比赛完全成了中日之间的对抗,7个项目决赛,前6项比完后,中国和日本各取3项冠军。孙杨比完800米后一个多小时,最后一项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打响。中国队前三棒是季新杰、商科元和汪顺,季新杰和汪顺当晚都有比赛,汪顺还力压萩野公介,拼下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经过前三棒的角逐,中国队落后日本队0.94秒,孙杨最后与松元克央展开竞争。尽管最后50米孙杨努力加速,但最终未能如愿,中国队仅以0.28秒的劣势屈居亚军。

  孙杨表示:一日双赛强度确实很高,但自己感觉仍不错,对成绩也很满意。“我应该把我身上担当的责任做好,带动3位更年轻的队友,做到这点就够了。尽管成绩上有一点遗憾,不过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我最后在全场呐喊声中追赶对手,告诉日本队我们实力还是很强的。”

  拼尽全力的孙杨,甚至上来后被队友搀扶着走了一段。“不能把亚洲霸主的地位夺回来,肯定会有遗憾,但是没有关系,我们还会继续追赶。”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