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泳次日战绩不佳 日本天才少女揽金速度震惊
2018年08月21日 09:43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游泳第二比赛日,中国女子游泳遭遇滑铁卢,出战三个单项遭遇零金尴尬,表现惨淡,而日本队虽然名将不多,但00后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50蝶夺冠后,只隔了一个男子50仰就再获100自金牌,揽金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中国女队出战三项遭遇零金尴尬

20日晚上,游泳项目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一共产生7枚金牌,其中女子有三个项目,分别是女子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蛙泳,这三个单项,中国队参赛的选手全部晋级决赛,对金牌虎视眈眈。

女子50米蝶泳,虽然13岁的王一淳拼尽了全力,但还是遗憾获得银牌,林欣彤摘得铜牌;女子100米自由泳,这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朱梦惠的表现好于冠军赛,也基本发挥出自身水平,但最后只获得银牌,杨浚瑄获得铜牌;女子200米蛙泳,于静瑶获得银牌,张馨予获得第四名。

首日比赛,中国女队拿下两金,但曾经引以为傲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却输给日本队,整体表现难以满意;然而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队跌入低谷,遭遇无金尴尬,惨淡收场。

日本天才少女揽金速度震惊众人

昨晚的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今年18岁的日本小将池江璃花子无疑是最大亮点,女子50米蝶泳,她力压王一淳和林欣彤,夺得个人单项第一枚金牌,然而只隔了一个男子50米仰泳的决赛,池江璃花子继续出战女子100米自由泳,她顶住朱梦惠的强势反扑,再添一金,一日独得两金,目前累积三金,是女子选手唯一的三冠王。

池江璃花子所出战的两个单项都是短距离,对爆发力和体能的储备要求高,而且这两个单项之间只有一个短距离男子50米仰泳,这给她休息和调整的时间可以说微乎其微,对比来说,孙杨、汪顺分别参加了800自和200混决赛,晚上再比4X200自接力,汪顺的状态明显下滑,日本的萩野公介比完200混同样再战接力,他这一棒也损失了不少时间。

通过对比更容易发现,池江璃花子短时间兼项,而且都夺得金牌,无愧为爆发力十足的短距离王者。值得一提的是,池江璃花子在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都属于世界水平,特别是50米蝶泳,她仅仅落后于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世界大赛有望摘金夺银,而100自竞争开放,池江璃花子也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前八水平。

各夺7金打成平手 中日争霸白热化

游泳首日,中国男子游泳连续拿到四金,给日本队一记下马威,不过日本队立即做出回应,并在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胜出,打破中国队在亚运会该项目长时间的垄断。

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依靠孙杨800自、徐嘉余50仰以及汪顺200混拿到三金,而日本队拿到了其余4金,目前为止,两队的金牌数都为7枚,平分秋色,奖牌总数,中国队拿到20枚,比日本队多出3枚。

有意思的是,中国队7金中,男子选手贡献5金;日本队7金中,女子选手贡献5金,其中池江璃花子就拿到3金,个人单项,日本队男子选手只有濑户大也在200米蝶泳登顶,另外一金来自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