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第四日看点:傅园慧再战 体操羽球团体冲4金
2018年08月21日 23:04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决出31枚金牌,中国名将傅园慧将冲击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中国男女羽毛球队分别迎战印尼队和日本队,争夺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中国男队实力占优,有希望夺取金牌。中国男女体操队有望夺取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将出战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国女足将与朝鲜队争夺小组头名。

  看点一:傅园慧冲击女子100米仰泳金牌(19:00)

  游泳比赛将决出八枚金牌,中国名将傅园慧将出战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她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最强,有希望卫冕成功,另一名中国选手陈洁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中国选手李冰洁和杨浚瑄将参加女子200自由泳比赛,由于池江璃花子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因而两名中国选手均有夺取金牌的希望,不过日本的大桥悠依也有一定的实力。

  男子100米蝶泳最大的夺冠热门无疑是新加坡名将斯库林,中国的李朱濠将向他发起挑战。男子100米蛙泳冠军的争夺将在中国选手闫子贝和日本的小关也朱笃之间展开,两人的成绩相当接近,胜负需看临场发挥。女子200米蝶泳实力最强的是韩国选手安洗贤,中国的张雨霏也有竞争金牌的实力。此外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很可能被日本的大户濑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有可能被日本队收入囊中。

  看点二:中国男女羽毛球队冲团体冠军

  羽毛球比赛将决出男女团体冠军,中国男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男子团体冠军(19:00),中国女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女子团体冠军(13:00)。在今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曾经以3-1击败印尼队。印尼队第一双打吉迪恩/苏卡穆约实力很强,李俊慧/刘雨辰难以取胜,不过三盘单打中国队都占据上风,谌龙如果能打响头炮,那么中国队就很有可能取得冠军。印尼队有主场优势,中国队需排除干扰、不受裁判和观众的影响,方能取胜。

  中国女队实力明显不及日本队,除了第一双打陈清晨/贾一凡与日本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实力接近,另外几盘比赛中国队都处于下风,只有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战胜对手。

  射击比赛将决出两枚金牌,林月美和姚雨诗将参加女子25米手枪的比赛,两人均有实力冲击这枚金牌。张彬彬和王泽儒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她们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击剑比赛将进行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团体赛,钱佳睿和邵雅琦包揽女子佩剑个人赛的冠亚军,团体比赛也具备冲金的实力,不过韩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中国队并无夺金的把握。男子重剑团体冠军很可能被韩国队夺得。

  体操比赛将进行男子和女子团体的决赛,中国男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战,阵容比较整齐,而日本队派出二线阵容出战,内村航平等主力并未参赛,中国队在资格赛中以较大的优势领先,不出意外中国男队将顺利夺冠。日本女队同样派出二线阵容出战,中国队有一定优势,只要队员们临场不出现太多的重大失误,夺冠有望。

  跆拳道比赛将决出男子63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的两枚金牌,奥运冠军赵帅将出战男子63公斤级的比赛(18:40),他在里约奥运会上曾夺得58公斤级金牌,在升入63公斤级后又夺得世锦赛冠军,具备了夺取这枚金牌的实力。此外陈灵龙将参加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

  武术比赛将决出两枚金牌,陈洲理有望夺取男子太极剑金牌,戚昕舣有望拿到女子长拳冠军。摔跤比赛将决出最后四枚金牌。

  中国女足已经取得小组出线权,将与朝鲜队争夺小组头名(19:30),目前中国队比朝鲜队少一个净胜球,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取得小组第一。中国男排首战输给越南队,明日将迎战泰国队(17:30),已经不容有失,必须战胜对手才能小组出线。张帅和王蔷将出战网球女子单打1/4决赛(11:00),她们的实力占据上风,正常发挥应能取胜。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