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皮划艇女子单人皮艇李彤摘银 中国无缘三连冠
2018年08月22日 14:57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2日,2018年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展开争夺,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国选手李彤以100秒17获得亚军,卫冕失败,中国队无缘三连冠,日本选手谷泽阿树以95秒83夺得冠军,中国台北选手常春兰获得铜牌。

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皮艇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才开始成为正式项目,第一届比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李彤夺得金牌。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两位选手参赛,分别是李彤和任烨,李彤是中国队的中坚力量,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卫冕,任烨在世界大赛也有上佳表现,两人将形成双保险,力保这枚金牌。

预赛第一轮,日本选手谷泽阿树(Aki Yazawa)发挥出色,以88秒82排名第一,任烨93秒58紧随其后,李彤的成绩是93秒88,排名第三,这三人直接晋级决赛。第二轮,另外一位日本选手竹下百合子(Yuriko TAKESHITA)排名第一,中国台北和伊朗选手也成功晋级。

半决赛,李彤继续强势发挥,她的成绩是97秒37,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日本选手谷泽阿树以100秒50排名第二,任烨排名第三,竹下百合子排名第四,虽然这四人都排名最靠前,但根据规则,决赛中,每个国家只有一个名额,只取排名最高的选手,这样中国队只有李彤晋级,任烨出局。

决赛中,李彤最后一个出场,她基本发挥了水平,最终的成绩为100秒17,而谷泽阿树状态更好,她的成绩为95秒83,最终日本选手谷泽阿树获得金牌,这是日本首次获得亚运会该项目金牌,李彤获得亚军,卫冕失败,中国台北选手常春兰获得铜牌。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