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5分12篮板 中国男篮82-80险胜菲律宾
2018年08月22日 08:15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1日晚,2018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以82-80惊险战胜菲律宾队,取得了开门红。

       中国队周琦拿到25分12个篮板并送出7个盖帽,王哲林得到13分7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贡献12分8篮板,赵睿得到11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丁彦雨航受制于伤病,只得到7分并且5犯离场。

       菲律宾队方面,球队核心克拉克森贡献28分,中锋斯坦德哈丁格拿到18分。

       比赛开始,菲律宾男篮开局率先打出一波5-1的攻势领先中国队。周琦连续投中三记三分球连得11分,带领球队轰出一波13-2的反击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4-7。中国男篮在首节还剩2分多钟时已经将分差拉开到10分。克拉克森开启得分模式,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0-12领先菲律宾。

       次节,周琦轰出一波7-3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12分。菲律宾连得4分后将分差缩小到8分。周琦外线三分再中帮助己队将分差重新拉开。后半段菲律宾展开追击,次节还剩54.9秒球队将差距缩小到6分。赵睿随后补篮命中,但克拉克森找回外线手感飚中一记三分球,半场结束中国男篮36-31领先菲律宾。

       下半场,中国男篮打出一波8-3后将分差拉开到9分。丁彦雨航被吹假摔、吃到第5犯后被罚下。克拉克森飚中个人第4记三分球,球队轰出一波13-3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追至55平。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通过罚球得到2分,中国男篮重新超出比分。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9-57领先菲律宾2分。

       末节,阿不都沙拉木砍下6分,中国男篮里突外投轰出一波13-5的进攻波后将分差拉开到10分。菲律宾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4-2后在四节还剩3分多钟将比分反超至76-74。王哲林篮下强打命中一度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1分。普林格再添2分,四节还剩1分多钟菲律宾80-77领先中国。周琦两罚中1,赵睿连投带罚拿下4分后领先对手2分。菲律宾最后三分不中,最终中国男篮以82-80有惊无险战胜菲律宾,取得亚运会小组赛开门红。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菲律宾男篮:卡洛斯、克拉克森、普林格、厄尔拉姆、陶拉瓦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