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打56公斤级申国顺夺冠 两局轻取越南对手
2018年08月23日 13:32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在印尼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申国顺在武术散打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再增加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散打是中国武术的一部分,也是推进中国软实力和文化的窗口。和职业的搏击不太一样,亚运会的散打是带护具的体育项目,更多的是强调技术而不是绝对力量。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申国顺胜印度尼西亚选手优素福,进入决赛。今天的决赛,申国顺一开场先发制人、频频进攻得手,顺利拿下首局。在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中,虽然越南对手力求挽回颓势,但申国顺后程发力愈战愈勇,以明显优势将比分锁定在2-0,为中国代表团拿下这枚金牌。

       申国顺今年24岁,2006年被家人送到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习武。2009年,漯河市武术散打教练李永红慧眼识珠,将申国顺引入市体校进行散打训练。2012年,申国顺进入省散打队。2010年,申国顺开始代表河南省漯河市参加国内赛事,并于2012年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取得冠军。此后,他连续多次获得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赛56公斤级的冠亚军。更令人欣喜的是,在今年亚运会全国选拔赛中,申国顺摘得冠军,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

       熟悉申国顺的拳迷都知道,他的拳、腿、摔运用得当,能打能摔,机智灵活。其中,摔法是他的优点和特长。申国顺热爱武术散打项目,训练刻苦认真,自觉性很强,吃苦耐劳。本届亚运会前,他就被看作是56公斤级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