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谢幕 武无止境——记中国香港武术选手耿晓灵
2018年08月23日 08:29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刘宁 朱翃)身着一袭红衣,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套路打完,耿晓灵站到场边拱手作揖,气定神闲。

  22日,在2018年亚运会武术女子长拳比赛中,耿晓灵这位中国香港队的“大师姐”获得9.62分,最终位列第五,无缘再次站上亚运领奖台。

  “这是我最后一次表演(比赛),希望能为年轻人树立一个好榜样,坚持不放弃,才能对港队有更大贡献。”

  驰骋赛场多年,这位34岁的老将早已看淡了输赢。对于当天的比赛和自己的表现,耿晓灵笑着说:“其实我挺满意的,感觉自己整体上发挥还是不错。当然,可能分数不是很好,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

  耿晓灵出生在山东农村,10岁习武,后被选入河南武术中心。2005年,她曾代表山东省参加全运会,不过未能取得任何奖牌。随后,耿晓灵来到香港,开始代表中国香港队出现在国际赛场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她摘得女子长拳金牌。2014年在仁川,她获得这一项目银牌。

  2015年在武术世锦赛上夺金后,耿晓灵宣布退役,在中国香港队开始了教练工作。这次重新回到赛场上,用她的话说,“就是给队员们做个榜样,让他们知道自己可以一直坚持”。

  这位中国香港队“大师姐”欣喜地看到,在她的引领下,一批年轻队员逐渐成长起来。本届亚运会,中国香港队到目前为止在武术项目上已经入账1银1铜——莫宛萤在太极拳太极剑全能赛上摘银,袁家蓥获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赛铜牌。

  “她们能拿到奖牌,真是替她们感到高兴,对自己的努力也是个认可。其实,不只是太极和长拳,其他年轻队员也已经上来了。我可以安心把接力棒交给他们了。”

  习武之人,武无止境。离开赛场后,作为中国香港队的教练,耿晓玲觉得还有很多工作等着自己去做。“主要是还得继续带带年轻队员,我觉得他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