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输掉主项不甘心 未来希望扛起短距离大旗
2018年08月25日 10:31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雅加达8月24日电(记者夏亮、周欣、杨汀)副项打破世界纪录,主项丢金。在24日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后,刘湘直言不甘心。

  女子50米自由泳颇具看点,而冠军的争夺无疑是在刘湘和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之间展开。在副项50米仰泳的比赛中,刘湘夺冠的同时还创造了26秒98的世界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7秒大关的女子仰泳选手。而池江璃花子也不遑多让,在此前参加的3个单项和2个接力比赛中保持不败,独揽5金也是目前夺金最多的游泳选手。

  比赛中,刘湘的出发并不占优,池江在出发后身位稍稍领先。最后10米,刘湘拼尽全力追赶,但最终还是池江率先触壁,两人之间差距只有0.07秒。

  “主项没有游好,我觉得我不是这个水平。我们教练肯定希望我拿这块,但是我让她失望了。”没能在主项中夺金,赛后刘湘也是颇为心有不甘。

  刘湘透露,赛前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在比完50米仰泳比赛后,出现了咳嗽的症状。“但这都不是借口,还是我平时训练负荷不够大,所以连续比赛下来身体调动能力还是不够强。”刘湘表示,游到后边确实累了。

  和去年全运会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两破亚洲纪录相比,刘湘认为现在状态还是有差距。“在50米自由泳的训练中还是要找原因,50米仰泳状态还是不错的,但是50米自由泳方面可能训练出了点问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主项没能摘金,但却在副项中创造了新的历史。刘湘说:“我是处女座,要求完美。来之前想的是50米自的金牌,没想到是50米仰的金牌,也算是给我的一种鼓励吧,坚持会有回报。”

  对于独揽6金的池江璃花子,刘湘也不吝赞赏,“跟池江还是有点差距,她这次的表现让我们女队挺震撼的。”

  展望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刘湘说:“我希望能在短距离方面扛起中国游泳这面旗,我希望女队能越来越好。”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