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2018年08月25日 16:51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5日,2018亚运会射击赛场进行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个人赛的争夺。中国两位选手林俊敏和姚兆楠出战,最终两人凭借出色的发挥包揽了冠亚军,姚兆楠以34中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林俊敏以1中之差获得银牌,韩国名将金俊宏获得铜牌。

比赛焦点:

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项目,中国在2010年广州亚运和上届仁川亚运会,都拿到了团体冠军,但个人赛都是亚军,广州亚运是韩国的朴柄择的夺冠,仁川亚运会,个人赛金牌被卡塔尔选手恩加切夫拿走,当时参赛的中国选手丁峰获得银牌。

本届亚运会没有设置团体项目,中国两位选手林俊敏和姚兆楠参加个人赛的争夺。林俊敏在今年的世界杯美国站和慕尼黑站的25米手枪速射金牌,姚兆楠在去年全运会中获得铜牌。最大劲敌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韩国选手金俊宏。

资格赛成绩:

共有25位选手参加资格赛,前六名才能获得决赛资格。结果韩国选手金俊宏以589环位居首位,打破了亚运会资格赛纪录,林俊敏以588环位居第二,姚兆楠以585环排在第三,东道主选手尤里安托、越南选手潘从敏和哈明什都是579环分列第四至第六。

精彩回顾:

先进行三组各五次射击,第四组开始每组淘汰一位选手。第一组比赛,林俊敏3中,姚兆楠为5中,第二组比赛,林俊敏5次射击4中,姚兆楠再次5次全中,韩国名将金俊宏也出现了5中,前两组结束后,姚兆楠以10中排在第一,金俊宏9中排在第二,林俊敏7中排在第三,两位越南选手同位5中,东道主选手3中排在第六。

第三组,林俊敏也出现一次5次射击全中,金俊宏同样5次全中,姚兆楠这次为4中,东道主选手仅为2中,这组结束后,姚兆楠和金俊宏都为14中并列第一,林俊敏12中排在第二,越南的潘从敏9中第三位。

第四组,姚兆楠和林俊敏均5中,而金俊宏仅为2中,这组结束后,姚兆楠以19中排在第一,林俊敏17中排在第二,金俊宏以16中位居第三,印尼老将尤里安托排在第六,率先被淘汰。

第五组,姚兆楠射出4中,金俊宏则打中5中,姚兆楠依然以23中排在第一。越南选手潘从敏以13中排在第五,在本轮中出局。

第六组,林俊敏4中,金俊宏同样4中,这样两人本轮结束后均为25中,姚兆楠这组3中,以26中继续排在第一,林俊敏和金俊宏并列第二,另一位越南选手哈明什20中获得第四名。

第七组,姚兆楠和金俊宏同打出4中,两人同以29中的成绩并列,姚兆楠同样4中,本组后成绩为30中继续排在第一。林俊敏与金俊宏进行加赛决出第三名,结果林俊敏和金俊宏打出3中,随后进行第二次加枪,两人同打出4中,第三次加枪,林俊敏发挥出色五发全中,金俊宏为4中,这样金俊宏排在第三,获得铜牌。

冠亚军的争夺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林俊敏五发4中,随后出枪的姚兆楠也为4中,就此姚兆楠以34中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林俊敏以33中获得亚军。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