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无人进男单四强 遭遇2002亚运会以来最差战绩
2018年08月27日 09:52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亚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展开争夺,结果5号种子、中国名将谌龙以19比21、11比21连丢两局,完败于印尼选手金廷,无缘四强。由于中国羽毛球队另一男单选手石宇奇首轮就被淘汰,因此国羽无一人闯进男单四强,遭遇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在昨晚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的陈雨菲0比2负于日本的山口茜,未能闯进半决赛。加之何冰娇在此前的1/8决赛中被淘汰,因此女单四强也无中国选手。

      “我觉得自己输给了主场的呐喊声。”谌龙赛后表示,首局他14比9领先时,对手连得两分,现场的气氛也沸腾了,“那时候我的心态有些急,打得有些保守,不像刚开场时那么果断。”谈到22岁的金廷,谌龙坦言:“他每一个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但他都能顶上去,想办法战胜困难、战胜对手,确实打得非常好。”

      4年前,谌龙在仁川亚运会上收获了男单和男团两块银牌。“上一届亚运会我拿了两枚银牌,这一届团体拿了冠军。单项我依然决定全力以赴,不想留遗憾,但比赛就是这样。”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