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看点:中国姑娘,历史就在眼前
2018年08月28日 08:47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李丽、张悦姗、苏斌)28日的亚运会赛场,中国姑娘们再唱主角。花游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有望打破亚运花游史上个人金牌数纪录;23岁的张心妍将为中国射箭冲击32年来个人项目的亚运首金;而中国女足姑娘如顺利闯入决赛,也会创造2002年以来的亚运会最好战绩。

  花游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将力争在她们的第三次亚运会上夺取第三枚双人金牌。两人已手握5枚亚运金牌,如28日再夺冠,将超越中国的孙文雁和日本的立花美哉,成为亚运史上最多“金”的花游选手。这也是姐妹俩当了妈妈以后,首次参加国际综合性大赛。目前她们在双人技术自由比赛中名列榜首,28日进行双人自由自选比赛。

  张心妍在自己的首次亚运之行中一“黑”到底,闯入女子个人反曲弓决赛。初生牛犊不怕虎,她先后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名将谭雅婷和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姜彩瑛(音)。决赛她面对东道主选手蒂安纳达,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创造历史。张心妍有望成为自1986年的马湘君后,中国射箭首位个人项目亚运冠军;而如果蒂安纳达夺冠,她将拿下印尼亚运史上首枚射箭金牌。

  同日决出的其他三枚射箭金牌男子个人反曲弓和男、女团体复合弓都与中国无关,而射箭霸主韩国队均闯入决赛。

  “铿锵玫瑰”们期待再次绽放。她们半决赛的对手中国台北队世界排名仅第42位,而她们上一场5:0战胜的泰国队世界排名第28,纸面实力中国女足占据绝对上风。但中国台北队善于防守反击,也不容小觑。中国女足如获胜,将是时隔16年后再次闯入亚运决赛。另一场女足半决赛由日本队对韩国队。

  碧波池中,“王牌之师”跳水队志在包揽当天两金。其中女子双人10米台由14岁的中国小将张家齐和掌敏洁联手,她们的“拦路虎”将是朝鲜组合;奥运冠军曹缘和世锦赛冠军谢思埸在男子双人3米板上则几无对手。

  田径场上,中国名将谢文骏期待卫冕男子110米栏和实现中国在该项目的“九连冠”。预赛中他跑出13秒64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与队友曾建航一同晋级。今年起,谢文骏尝试起跑“八步改七步”的改造,取得一定成效。沙特、中国台北和韩国选手该项目也有冲金的实力。

  当天中国田径队最稳的项目还是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上个月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中以65米54夺冠。在世界赛场上亦可叱咤风云,来到亚运会,吕会会要战胜的只有自己。此外,中国队还将在男女800米、女子5000米及男女混合4X400米接力中冲击奖牌。

  中国姑娘也将在自行车赛场一展身手。钟天使和林俊红将在女子凯林赛中形成夺金二人组,这对组合27日夺得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展现了中国队在女子场地短距离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28日乒乓球男、女团半决赛和决赛将连续进行。志在拿下亚运第十冠的中国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0完胜日本队,半决赛将面临韩国队的冲击。而冲击亚运七连冠的中国男队要到决赛才会碰上韩国或日本队。为了锻炼年轻队员,此次中日两强派出的都非绝对主力。

  羽毛球收官日将决出男单、女单和男双三金,遗憾的是中国队只能作壁上观。印尼男双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半决赛淘汰了世锦赛冠军、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决赛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吉迪恩/苏卡穆约上演“内战”,确保东道主连续第三届亚运会收获男双金牌。两个单打项目国羽均无缘四强,男单决赛对阵双方为印尼选手克里斯蒂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女单决赛将在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与印度好手辛杜之间展开。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