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晋级四强 李隼:年轻队员表现符合预期
2018年08月28日 15:23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苏斌 陆睿)中国乒乓球女队27日在第18届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击败日本队,挺进四强。教练李隼表示,几名年轻队员目前的表现符合预期。

  本届亚运会日本女队派出二线阵容,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均未前来。率先登场的国乒小将王曼昱一上来遇到加藤美优的巨大挑战,首局以5:11告负,不过及时调整的王曼昱还是以11:7、11:6和11:9完成逆转。

  “年轻队员的表现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李隼说,“淘汰赛第一场非常难打,王曼昱能够扛过来非常不错。她一度出现波动,要出大问题的感觉。慢慢通过自身调整和大家鼓励扛过来,还是有很大进步,其实这也是我们锻炼年轻队员的地方。”

  王曼昱说:“毕竟是淘汰赛,对手又是日本队,对我来说是真正的一场比赛。小组赛对手不是很强,上来有点紧张,打到后面好一些。”在她看来,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在对球馆的适应以及个人技术方面还需提高。

  随后登场的陈梦以3:1战胜安藤美奈美,朱雨玲直落三局击败前田美优,中国女队3:0完胜晋级四强。

  李隼认为,比赛结果比较正常,日本队目前几个年轻队员的进步也比较大,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的进步把这些年轻队员带动了起来。

  “(日本队)每个队员各具特色。如果咱们自己做得不好也可能输球,日本队年轻队员的发球都有自身特点,给我们带来压力较大的是接发球方面,咱们整体实力还是略高一筹。”李隼说,前两场比较紧张,主要在接发球过程中,出现问题后队员显得有点紧,没有那么自信,这一关还要不断研究解决。

  没能对上最强阵容的日本队,李隼感觉打得有点“不过瘾”。“几名队员还需在真正的大赛中去较量,看看底线在哪里。运动员的技术和整体水平没有问题,但大赛中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年轻队员的底线在哪儿,这是需要观察的。”他说。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