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李盈莹首次出任接应:“希望尽快适应”
2018年08月30日 09:4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社雅加达8月29日电(记者张泽伟)中国女排29日在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轻松以3:0完胜菲律宾队,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小组赛一直有良好发挥的年轻主攻手李盈莹,首次出现在了接应位置。

  中国队在首局取得19:9的领先时,总教练郎平换人调整,用姚迪换下丁霞,李盈莹换下龚翔宇。在第二局末段,李盈莹又换下龚翔宇打接应。

  “教练赛前就跟我说过,希望我能出任接应位置,两点换三点,在场上弱轮的时候去增加进攻点。”李盈莹赛后说。

  对于自己在新位置上的发挥,李盈莹说:“在进攻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拦网和防守还有点不适应。”

  至于更习惯主攻还是接应,李盈莹坦言更适应主攻位置。“当然,场上具体打什么位置,要听教练安排。我希望自己能更快适应接应位置。”她说。

  郎平此役安排李盈莹替补打接应,一方面是限于接应人手不足,杨方旭因伤没来雅加达,曾春蕾近日又出现身体不适,此役没有出现在赛场,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只有龚翔宇可用。另一方面,世界女排强队基本都拥有强力接应,而中国女排一直是保障型接应,郎平希望开发李盈莹强力接应的潜力。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