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刘浩/王浩夺金 中国再登顶
2018年08月30日 12:46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年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在巨港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国组合刘浩/王浩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39秒825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2年再夺该项目冠军,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首届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夺得金牌,日本和朝鲜分获亚军和季军。随后两届,哈萨克斯坦组合实现卫冕,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中国队夺得两连冠,最近两届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分别夺冠,中国队则连续两届获得亚军。

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派出了刘浩和王浩出战,他们的主要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叶梅尔亚诺夫兄弟,其中T-叶梅尔亚诺夫早在广州亚运会就夺得该项目铜牌,仁川亚运会终于登顶,当时与他合作的是米克哈尔-叶梅尔亚诺夫,这次,T-叶梅尔亚诺夫将与谢尔盖-叶梅尔亚诺夫并肩作战。

决赛中共有9对组合参加,比赛开始后,刘浩/王浩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位选手配合默契,速度非常快,250米时以51秒25领先,伊朗和日本组合紧随其后。随后的比赛,刘浩/王浩保持住优势,两人控制住节奏,半程过后,中国组合以1分46秒90处于领先,叶梅尔亚诺夫组合排在第二。

接下来,刘浩/王浩划得非常稳健,配合也比较默契,750米时刘浩/王浩的即时成绩为2分43秒83,依旧处于领先,哈萨克斯坦队在后边紧紧追赶。最后250米,刘浩/王浩开始加速,全力冲刺,最终以3分39秒825的成绩第一个撞线,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2年再获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叶梅尔亚诺夫组合以3分41秒893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组合图赫塔辛/米尔贝科夫以3分44秒061获得铜牌。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