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个惊喜!孙杨重返雅加达 或出任闭幕式旗手
2018年08月31日 08:29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在短暂离开亚运赛场之后,孙杨昨天重新出现在雅加达,尽管他没有向媒体透露此行的目的,但基本可以确定,他将担任本届亚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地就是孙杨的家乡杭州,因此由在本届大会上连夺四金的孙杨担任闭幕式旗手也是实至名归。

  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夺得了4金2银共6块奖牌,尽管赛事尚未全部结束,但他荣膺中国运动员奖牌王已经板上钉钉。迄今为止,孙杨在自己参加的三届亚运会上共取得了9金5银的成绩,排名历史上中国运动员中获得亚运奖牌数量榜的第二位。孙杨的成绩如此优异,体型也很高大,但因为项目比赛时间的原因,孙杨从未在亚运会或者奥运会等国际综合大赛上担任过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无论是开闭幕式。而下届2022年亚运会即将在孙杨的家乡杭州举行,因而不管从哪方面来讲,作为连接起两届亚运会的角色,由孙杨来担当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都是实至名归的。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孙杨在23日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任务之后,并没有随浙江队的队友回到杭州,而是飞往广州进行了短暂休整,并于29日晚重返雅加达。也有媒体猜测孙杨将会在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上与下届亚运会东道主的代表一起接过会旗,但以往并未有此先例,因而孙杨再次回到雅加达的任务基本确定为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孙杨自己则讳莫如深,他没有对任何中国记者透露他在闭幕式上的角色,只是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会给大家准备一个惊喜”。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