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处理“意外” 赛艇失踪无碍皮划艇队日夺4金
2018年08月31日 08:42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30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兵家克敌制胜的法则,但中国皮划艇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却遭遇了“粮草失踪”的险情,好在紧急从国内调拨皮划艇运来,总算赶上了赛前训练,并在比赛中屡有斩获。

  8月30日,亚运会展开皮划艇(静水)项目的角逐,中国队当仁不让夺得4枚金牌,包括马亚男/孙梦雅的女子双人划艇500米、李悦的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刘浩/王浩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以及张冬/卜廷凯的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

  中国皮划艇在亚洲具有较大优势,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收获了5枚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有孙梦雅压阵,她在今年5月结束的世界杯匈牙利站争夺中独揽3金,堪称世界级明星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印尼队本届也志在抢金,名将瑞思卡将在8月31日出战女子200米单人划艇,与孙梦雅展开直接对话。

  为了备战29日开始的皮划艇比赛,中国队于8月24日提前抵达赛地。然而,蹊跷的是,在中国队抵达巨港赛区后,3条赛艇居然神秘“失踪”了,苦苦寻找至今不见踪迹,包括一条双人艇和两条单人艇。据知情人透露,应该是在运输途中出现了纰漏。由于丢艇临近比赛日期,中国队只好紧急向国内申请重新调配赛艇。

  经过丢艇这么一折腾,队伍的训练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从首个决赛日的情况看,这个小插曲并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大损失。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