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代有新人出 决战奥运风云会——亚运新秀盘点
2018年08月31日 17:53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竞技的赛场上,有巨星闪耀,有宝刀未老,就有青春风暴和新秀们的一鸣惊人。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尾声阶段,回顾精彩纷呈的比赛,那些青春甚至略显稚嫩的脸庞让人印象深刻。亚运会只是他们初露锋芒的舞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们或将带给大家一场“青春风云会”。

  池江璃花子(游泳)

  本届亚运会碧波池内最闪耀的新星,无疑是日本姑娘池江璃花子。这位首度参加亚运会的“00”后,在参加的8个项目中拿下4个个人冠军、2个接力冠军和2个接力亚军,成为首位在一届亚运会上摘得6金的游泳选手。更叫人惊叹的是,她赛后豪言“没有感到体能边界,才发挥了75%”。

  王简嘉禾(游泳)

  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王简嘉禾在本届亚运会上摘得4金,金牌总数与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持平。在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王简嘉禾均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金,成为雅加达亚运会上当仁不让的中长距离自由泳女王。

  然而在总结自己的亚运会表现时,小姑娘仍不满意:“主要是成绩不是很理想,回去要总结。”

  乔纳森·克里斯蒂(羽毛球)

  本届亚运会的羽毛球赛场上,一位印尼小将横空出世。在“魔鬼主场”的热烈气氛中,年仅20岁的克里斯蒂“一黑到底”,登顶男单。夺冠之路上,他先后击败了石宇奇、周天成等多位好手。

  绍拉布·乔杜里(射击)

  在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16岁的印度新星乔杜里战胜了韩国的奥运“四金王”秦钟午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松田知幸等好手,一举夺冠。

  2018年,乔杜里在射击世界杯分站赛上以243.7环刷新了该项目男子青年组决赛的世界纪录。

  张心妍(射箭)

  一位世界排名100名开外的中国姑娘,不仅战胜了射箭霸主韩国的一流选手,更最终摘得亚运会女子个人反曲弓金牌。

  决赛中,张心妍一度被主场作战的对手蒂安纳达追成3:3平,但关键时刻,这位1995年出生的姑娘顶住了压力,凭借淡定的心态射落金牌。

  娜瑟·萨尔瓦(田径)

  巴林小将萨尔瓦在亚运会田径赛场表现抢眼,夺得了女子400米、4×400米混合接力和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另外还收获了女子4×400米接力银牌。20岁的她出生于尼日利亚,父亲是巴林人,母亲是尼日利亚人。

  陈一乐(体操)

  16岁的陈一乐在亚运会女子体操比赛首日就拿下个人全能冠军,之后又领衔中国队成就亚运女团“十二连冠”。单项比赛中,她又将平衡木金牌收入囊中。

  陈一乐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勇夺个人全能冠军,而对于东京奥运会,小姑娘表示还没有想太多,因为自己要提升的地方太多。

  李缘(篮球)

  5分,7次助攻,留着利落短发的中国女篮控球后卫李缘15日在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中交出了这样的数据。代表女篮国家队第一次站在大赛赛场上,只有18岁的李缘把年轻队员难以避免的压力变成了动力,她说想拿到亚运会冠军,但要一步一步去拼。

  速度和突破是李缘的优势,而她掌控球队节奏的能力以及传球视野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天津全运会,正是李缘在决赛中贡献的21分,帮助山东队赢得女篮青年组冠军。

  李盈莹(女排)

  在如今的中国女排队伍中,队长朱婷无疑是旗帜性人物,而她的接班人也正浮出水面,那就是18岁的李盈莹。

  亚运会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横扫哈萨克斯坦队,四连胜的同时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中国排超联赛新科MVP李盈莹搭档朱婷出任主攻,斩获13分,这也是她在亚运会中首次担任先发。

  纵观李盈莹的亚运会表现,可以说是渐入佳境。第五场对阵印度队的比赛中,李盈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展现了“重炮手”的实力。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