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顽强 谢思埸失误之后三米板逆转摘金
2018年09月01日 15:23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雅加达亚运会跳水赛场昨晚再传捷报,谢思埸在男子单人3米板前3轮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两跳得分过百,以560.80分的总成绩逆转队友曹缘,继男双3米板后再摘一枚亚运金牌。王涵获得女子1米板金牌。

  在亚洲,谢思埸和曹缘在男子单人3米板这个项目上拥有着统治级的实力,因而决赛只是他们两个之间的较量。谢思埸以预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但在决赛第二跳出现失误,一下子被曹缘拉开到近10分的差距。对顶尖高手而言,毫厘之间的差距即可决定胜负归属,谢思埸也对自己这一跳的失误懊悔不已。

  “第一跳觉得没跳好,然后第二跳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结果反而更糟糕。”谢思埸说,“第二跳下来后我坐在那儿反思了一下,当时还是稍微有点没进入状态。”失误之后,谢思埸每一跳都力求完美,拼尽全力追赶。这样的自我要求也让他的发挥越来越出色。曹缘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也没有抢眼表现,最终谢思埸最后两跳连续得分过百,实现逆转。“这将是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经验之一,在第二轮已经落后了10分,然后拼命去追,实现反超,值得总结。”谢思埸说。

  拿到这枚金牌后,谢思埸离大满贯只差1枚奥运会金牌,他此前因伤无缘里约奥运会。不过他表示,还是要专注于眼下,不能想太多,“因为你太想跨那一步的话,反而容易把其他东西忽略掉。”谢思埸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全国锦标赛,然后就要开始准备明年的赛事,“双人项目还得继续磨合,单人项目尽量再提高一些难度。”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