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子四人皮艇500米 马青坐镇中国队夺得冠军
2018年09月01日 14:48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在巨港体育中心展开第四日争夺。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马青、周玉、杨佳丽和黄杰仪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3秒896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首届比赛中,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力压朝鲜和日本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四年后的广岛亚运会,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实现卫冕,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亚军,日本队连续两届获得季军。曼谷亚运会,中国队依然强势,豪取三连冠,成为该项目名副其实的霸主。

不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大意失荆州,在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遗憾获得亚军,四连冠梦碎。不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家门口出战的中国队快意复仇,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队,重新夺回冠军。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卫冕成功,如果雅加达登顶,将在该项目实现第二个三连冠,也是历史第六冠。

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马青、周玉、杨佳丽和黄杰仪的阵容,其中只有马青是上届夺冠的成员。决赛开始后,马青、周玉、杨佳丽和黄杰仪配合默契,划得非常强势,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马青、周玉、杨佳丽和黄杰仪越来越快,逐渐甩开对手,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中国队夺得冠军,成绩为1分33秒896,哈萨克斯坦队以1分35秒452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分38秒040获得季军。

体育2018亚运会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