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网页
 
  总赛程
1.jpg
日期赛程
1.jpg
金牌产生时刻
1.jpg
奖牌榜
1.jpg
央视节目表
1.jpg
项目分类
1.jpg
1.jpg
亚运项目>足球
足球(Football)  
项目名称:足球(Football)
比赛时间 11月28日-12月15日
比赛场馆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阿尔-哈拉法体育俱乐部
阿尔-萨德体育场
卡塔尔体育俱乐部
阿尔-拉扬体育俱乐部
产生金牌数 2
中国冲金点 -

 

项目历史:

足球的起源混乱不清。如《罗马书》中所写的那样,希腊人玩的一种游戏有些像现在的足球。而在“黄帝”时代的中国,也流行着一种与足球类似的游戏。

第一个非大学的足球俱乐部诞生于1857年英国谢菲尔德。1863年,英国足坛的领军人物聚集到一起,在伦敦成立了足球协会。1872年在苏格兰的帕特里克,进行了第一场国际足球比赛,苏格兰与英格兰0比0战平。在第一届雅典奥运会上,足球作为一项表演赛事出现在球场。

国际足联成立于1904年的巴黎。后来,1908年,足球成为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足坛另一个里程碑是“世界杯”的举行。第一届世界杯是于1930年在乌拉圭进行的。1996年亚特兰大,女足加入奥运大家庭,成为足球史上另一个飞跃。从1951年印度新德里第一届亚运会至今,足球始终是固定的比赛项目。

项目概况:

足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之一。它掀起了全世界万千球迷狂热和激情。

足球比赛是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每队11人。 把球踢进或顶进对方球门就算进球得分。只有守门员允许用手持球或阻挡球。一场球赛90分钟,每半场45分钟,中间有15分钟休息时间。进球最多的球队获胜。

小知识:

14世纪,足球在英国太流行了,以至于1314年,当时的国王爱德华二世宣布颁布了禁止这项运动的禁令。35年过去,爱德华三世仍认为足球有碍军队射箭的训练。

规则介绍:

第15届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将采用奥运会竞赛规则,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在23岁以下。一个协会只允许最多有3名运动员超过规定年龄限制。

对参加女足运动员的年龄没有限制,只要年满16周岁,都可以参赛。

在小组赛中,获胜得3分,战平得1分,失利不得分。如果决赛和半决赛双方在90分钟里战平,则需打加时赛。加时赛每半场15分钟。如果在120分钟里仍旧战平,将采用点球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