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网页
 
  总赛程
1.jpg
日期赛程
1.jpg
金牌产生时刻
1.jpg
奖牌榜
1.jpg
央视节目表
1.jpg
项目分类
1.jpg
1.jpg
亚运项目>划船
划船(Sailing)  
项目名称:划船(Sailing)
比赛时间 12月5日-13日
比赛场馆 多哈帆船帆板运动中心
产生金牌数 14
中国冲金点 -

 

项目历史:

帆板运动起源于美国。196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马里纳德海港出现一种加长冲浪板,上面装有能转动的桅杆,受到青少年的青睐。后逐渐形成一种体育运动,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1970年1月,马里布帆船俱乐部举行了帆板冬季邀请赛,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帆板比赛。1974年举行首届世界帆板锦标赛。此前只有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划船运动起源于居住在海河区域的古代人的水上交通运输工具。现代帆船始于荷兰。1870年美国和英国首次举行横渡大西洋的美洲杯帆船赛。

项目概况:

划船运动是一项利用帆船和运动员自身的配合,需要借助风力进行的项目。

划船原来是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的工具,但是乘船在水上旅行也是一种很让人愉快的事。船的大小各不相同,从很小的帆船到巨大的筏都有。帆船也是为数不多的一项各年龄段人群都可以同场竞技的项目。帆船比赛是在被特别划定的湖面或海面上进行,选手们会选择不同种类的项目参赛。

在第15届亚运会上,帆船比赛分为男子、女子、团体三项,其中还包括帆板比赛。

规则介绍:

划船比赛要在国际帆船联合会和亚洲帆船联盟的统一竞赛规则下进行。

技术问题要根据国际帆船联合会的规则来解决,自然环境问题也要根据国际帆联的规定解决。第十五届亚运会帆船比赛包括一系列13个小项的比赛,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比赛分为9天进行。赛道从起点到终点设有很多标记,帆船必须绕过这些标记。有些标记可能要经过多次,比赛路线将在航行介绍中被详细表明。

划船从出发开始有4分钟时间到达终点,如果没到将被记为未出发。帆船在起点处的出发标志前,没有返回,重回起点都会被视为犯规。每场比赛后根据精确的名次位置打分,第一位的帆船记1分,第二位记2分,依此类推。

所有比赛结束后,每个选手将根据完成的比赛,去掉最差成绩,其余分数相加。最低分数的比赛选手将夺得金牌,每天的比赛结束后有一段提出抗议的时间,选手和官员都可以提出。在这个时间之后, 提出的抗议将会在一系列国际陪审员举行的听证会上被裁决。抗议也许会导致取消资格或比分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