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网页
 
  总赛程
1.jpg
日期赛程
1.jpg
金牌产生时刻
1.jpg
奖牌榜
1.jpg
央视节目表
1.jpg
项目分类
1.jpg
1.jpg
亚运项目>棒球
棒球(Baseball)  
项目名称:棒球(Baseball)
比赛时间 12月2日-7日
比赛场馆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阿尔-哈拉法体育俱乐部
阿尔-萨德体育场
卡塔尔体育俱乐部
阿尔-拉扬体育俱乐部
产生金牌数 1
中国冲金点

项目历史:

棒球是从英国孩子们的游戏中衍生出来的,从19世纪早起开始风靡美国。最早的棒球规则名为“Knickerbocker Rules”,诞生于1845年,它是现在通行规则的基础。

后来,棒球开始在国际间传播,例如日本、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等国家相继开展起来。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棒球又从奥运会上消失了。

棒球从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开始进入亚运会赛场,当时只是个表演项目,4年后,它在日本广岛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项目概况:

棒球是投手和击球手之间的较量。投手的任务是将球投出,越过击球手,最后由本方的接球手得到。而击球手则要用一根细长的球棒尽力把球击出。

每轮比赛双方各派出9名选手,投手需要投出9个球。击球方处于进攻状态,是该方的得分局。在直角扇形场地上,四角各设有一个垒位,击球手要将球击出使本方跑垒员依次上垒,每1名队员回到本垒就得到1分。防守方的任务是使对方的3名击球手都结束击球出局,比如封杀、三击不中。

最完美的胜利是“本垒打”,即击出的球直接飞出了场地,以使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依次跑完4个垒。击球手和接球手的技术发挥常常能获得观众热情的掌声,垒球的技战术需要长期不断地学习。

多哈亚运会的垒球比赛有6支球队参加,采用大循环的比赛方式。

小知识:

迪马乔是他这个时代中最伟大的棒球运动员。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共击出了11次300码以上的本垒打和4次350码以上的本垒打。1954年,他与影星玛丽莲-梦露之间的闪电婚姻更增加了他的知名度。

规则介绍:

棒球比赛由攻守双方交替进行。投手向击球手方向投出球,并要保持球在飞行过程中始终不低于1英尺。他的队友、接球手则蹲在对方击球手的后面准备接球。

一“击”是指:如果击球手没有击中球,最终球被接球手得到;球在飞行中处于合法区域(好球),而击球手并没有挥击;或者是击球手击出了球,而球的第一落点在边界线以外。三击之后,击球手出局。

如果击球手击出了球,但球被接球手在未移动状态下接到了球,则击球手出局。而只要击出的球在界内,击球手就可以跑到一垒。如果他击出的球非常远,他就可能跑上到二垒、三垒,甚至完成四垒并回到本垒得分。击球手上到垒上,就变成了跑垒员。下一名击球手继续击球。跑垒员的任务是最终跑回本垒得分。每个跑垒员每次只能占领一个垒。

如果击球手直接把球击出了围栏,叫做本垒打。击球手轻松地慢跑所有4个垒,最后触垒得分。跑垒员在垒上是安全的,但有可能因接球手及时接到球,或另一个跑垒员也上垒而被封杀出局。所有球队要进行9局比赛,得分最高的球队获胜。如果发生平局,则进行加时赛,直到分出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