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网页
 
  总赛程
1.jpg
日期赛程
1.jpg
金牌产生时刻
1.jpg
奖牌榜
1.jpg
央视节目表
1.jpg
项目分类
1.jpg
1.jpg
亚运项目>游泳
游泳(Swimming)  
项目名称:游泳(Swimming)
比赛时间 游泳(12月2日-7日)
花样游泳(12月8日-9日)
跳水(12月10日-14日)
水球(12月6日-14日)
比赛场馆 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
水球-阿尔-萨德体育场内场
产生金牌数 51
中国冲金点 -

项目概况:

水球是一项集游泳、足球、篮球、橄榄球、摔跤于一体的水上团体运动。一个队由六名场内运动员和一名守门员组成,进球多的一方赢得比赛的胜利。

一个好的水球运动员必需有在一场比赛中不停地来回于30米长的水域内游泳的能力。由于水球运动员必需一直使他们的头露出水面以便观察整个场地内的情况,所以水球运动中的自由泳不同于一般游泳类型。

水球运动员除守门员外,只允许一只手触球,他们必需用任意一只手尽力去抓住并抛出球。富有经验的水球运动员可以一步完成抓球和放球的动作。

规则介绍:

水球比赛中只允许每队7名运动员(包括一名守门员)进入比赛水域。客队运动员戴白色的号码帽主队运动员戴黑色的号码帽,两队守门员戴四分之一区域为红色的号码帽,并标有1号。两队均可有替补队员。

比赛分成四节,根据比赛规则可以有5-9分钟的延长时间。当球在空中而后进球,计时停止。守门员是唯一可以在任何时间双手抓球的人,也是唯一可以在浅水区站立的人。一方不能持球超过30秒还不射门,否则要将球传给对方。水球比赛的区域是不固定的,可以在20*10m到30*20m的范围内活动。最浅水深不能低于1.8米,但一般会因太容易而高于此标准。

运动员可以将球扔给队友或一边游泳一边推球前进,但不能在水下传球,也不能在对方无球的情况下抓住对方。犯规是很平常的,水球运动是所有运动项目中最需要体力的运动之一,运动员在整场比赛中需要游3000米以上。

在2006年第15届亚运会上,水球比赛将分为预选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6支球队分为2组,每组进行循环赛,第一名进入决赛。决赛有4节组成,每节7分钟。每节之间有2分钟休息时间。如果最后战成平分,则进行加时赛。如果加时赛后比分仍相同,则以点球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