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网页
 
  总赛程
1.jpg
日期赛程
1.jpg
金牌产生时刻
1.jpg
奖牌榜
1.jpg
央视节目表
1.jpg
项目分类
1.jpg
1.jpg
亚运项目>摔跤
摔跤(Wrestling)  
项目名称:摔跤(Wrestling)
比赛时间 12月9日-14日
比赛场馆 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室内馆
产生金牌数 18
中国冲金点 -

 

项目历史:

摔跤是历史最悠久的运动之一。描述人类摔跤的图画被发现于在公元前2400多年的古埃及,中国、日本、希腊以及埃及等国家的古代文明中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公元前708年古代奥运会已有摔跤比赛项目。

世界上有数百种摔跤的形式,现在在国际赛事中主要有3种: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摔跤。世界摔跤联合会成立于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之前,并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现在,国际摔联有146个国家联合会,遍及五大洲。

摔跤运动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就出现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摔跤第一次亮相。现在在国际摔坛具有统治地位的国家有伊朗、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和蒙古。摔跤运动在1954年第二届菲律宾马尼拉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项目概况:

规则介绍:

第15届亚运会摔跤项目包括以下级别:

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55公斤级、60公斤级、66公斤级、74公斤级、84公斤级、96公斤级、120公斤级)

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72公斤级)

每个级别都在一天内完成,在每个级别比赛前一天要进行赛前称重。

摔跤比赛程序:

资格赛——淘汰赛——复活赛——决赛

摔跤场地铺了一层垫子,在场地中心标有两个同心圆。大圈的直径为9米,小圈为7米,称为“摔跤中心区”。大圈和小圈之间的区域称为“被动区”,以宽度为1米的红色标出。比赛以点数或“摔倒”来判断胜负。“摔倒”指一个选手把对手压制在地上,使其背部接触地面持续至少2秒钟以上。

 裁判员认可并记录“摔倒”,将吹响口哨,同时用手拍打垫子。如果一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出现“摔倒”,那么胜负将由点数决出。谁获得的点数多,谁就获得胜利。